Sunday, April 26, 2009

“人” = “忍”

天啊...天啊!!
我该感谢天,感谢他让我一早学会了解-人。
“人”这一课,不好学!除非你亲身经历过,不然要学会这一课所要花的时间可能会是一辈子

虽然,在中学经历的,现在回想,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件事。但,对当时的我来说,真的是不好受~
学长团和军铜乐队-总学长,主席,室内指挥....这些都是我感到骄傲,也是受伤很深的职位。从中,我懂得如何:
对不同的人表露出不一样的自己
-如何看情况行事
-对不同的人说话就用不一样的语气
-不要以真面目对人,因为没有人会以诚相对(这是事实,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有0.00000000001%的概率会出卖你)
-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,不要把你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的想法上

每个人对“朋友”这个词的定义都不同,不要天真的以为朋友愿意为你赴汤蹈火


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“忍功”一留!
“忍”(1)- 当我懒得理你,我就会不出声,你爱怎么讲怎么做,是你的事,反正对我是没
     有影响(只要不要踩过线),到最后吃亏的是你自己,浪费口水,浪费时间,
     浪费精力,浪费钱(因为吃多饱都没有用,一直讲讲讲...不会饿,口渴的meh??)
      重点是:污染空气啊!讲太多话,制造更多的CO2, GO GREEN
   
!!打酱多无谓的东西(俗称废话):浪费电流!

“忍”(2)-如果你要跟别人讲我的不是,讲啦!如果那人我不认识的,随便-没有影响!
     如果那人我是认识的,而他/她又相信,一样,随便,少个人相信我,我又没有
     损失什么!

“忍”(3)-如果你要摆臭脸给我看,摆啦,吃亏的是你自己,每天绷着那张脸,皮肤会
   松
弛,暗淡无光
,严重的话--衰老速度加快。而每次都当着若无其事
     的我,当然皮肤会比你好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倍咯!!

PS:还是那句啦!我不是怕谁,怕事,而是,为什么要没事拿事来烦勒?!得空过度吗?跟我讲吗!我会安排给你的。(我的总学长,主席可不是白当的,虽然当时是不懂怎么坐上这些职位的)

以前的我,不敢讲,不想讲;现在的我,要敢敢讲(当某人真的踩过我EQ最高的界限

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不论以前的你是多么的单纯,天真,出到社会,
单纯”/“天真”=“笨蛋

温室小花,永远需要别人的悉心照料才能茁壮的成长。
野外小花,知道如何才能保护自己,凭着自己的能力来克服所有从外来的挑战。

在外的你不等于在家的你...学会如何与人相处,是每个人一生重要的课程。不是什么事都一定要说出口的!聪明人一定会明白这道理。什么事都要讲得明明白白的人(虽然算是好事,什么都要明白),但,如果要活在这社会上就只有等着被淘汰的那一天吧!!

温室小花/野外小花,你会选择哪一个?

不是说你20岁了,大了,思想就会成熟了!而是在于你有没有经历过外来的挑战,能不能克服困难,能不能承受得起压力/失去!这不是听说过,看过就可以明白的!只有经历过这一切的人才会了解! 

所以,慢慢学啦!!初学者,最好给点耐性,这不是一两天就能学会的。要哭要怨的话,最好进厕所,这里没有人有任何义务让你埋怨,给你指着鼻子来讲/骂!

讲人之前,最好先检讨自己,以免自讨苦吃
拿一面镜子,照一照自己;拿盆水,淋一淋自己,清醒了,再想看到底该怎么做!!

没有受过苦的人,是不会成长的!




     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